禹尔

我只要那月亮。

新志/柯哀 熹微010

Side 10 如梦

 


有些人说难缠的对手一生遇到一个便已经足够,这句话放在工藤新一这里是再合适不过了。黑暗组织算是工藤人生中少有的值得拼上性命与之一战的对手,在那之后虽然仍有许多难缠的对手,但新一处理起来还算是游刃有余。

 


黑衣组织足够强大,同时经历过生死决战的工藤新一也逐渐成长。

 


工藤在酒店窗前难得清闲地欣赏着独属于北海道秋天的风光,这还要归因于一件跨国犯罪案件的告破——让关东的名侦探不远万里跑到北国的事件,想来也可以知道其地位。

 


刚刚结束了新闻发布会,一个小时之后还有媒体的采访。工藤在心里默念着自己的行程安排,心里的激动还是高过了连夜追捕的疲惫。以前是谁这么说过来着,工藤爱现风头的个性完全遗传了他那个影星妈妈。

 


临出发前,工藤打开一会电视,上面正在重播一个小时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,他坐在中心旁边的位置,发言慷慨激昂。

 


大概以后,工作只会有增无减。工藤这么想着,在镜子面前调整了一下领带的位置,拔出房卡离开。

 


媒体的访问不比新闻发布会正式,所以回答问题就不需要那么的谨小慎微,工藤应付媒体习惯了,偶尔也能在这里见到熟悉的面孔。对方也明白这一点,有时候会问出“工藤先生什么时候结婚难道打算像福尔摩斯一样”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八卦问题。


 

和福尔摩斯一样有什么不好,工藤这样想到。

 


重新回到酒店的时候工藤是真的觉得疲惫了,让神经持续兴奋的激素已经维持不了他的清醒,他连澡都没有洗,把领带一抽便倒在了床上。


 

在工藤将睡未睡之际,衬衫口袋里的手机开始震动,他烦躁地按了静音。没过多久却突然惊醒,不知道什么原因,让他开始在意那通电话。


 

兰今天已经打过电话,难道是新的委托人,这个时间……

 


工藤拿出手机,果然是一个陌生来电。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,打电话过来一定有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 


他毫不犹豫地按了回拨,响了几声之后那边有人接了起来。


 

“您好,我是工藤新一,很抱歉刚刚没能接到电话。”

 


“您好。”

 


电话那边的人回复道,工藤莫名觉得这声音既陌生又熟悉,在脑海中过了很多遍之后,他猛然惊觉——

 


“我是赤井秀一。”

 


“赤井先生?”

 


那边沉默了一会,工藤隐约间听到了什么仪器滴滴答答的声音,心里升起一股不太好的预感。

 


“看到新闻的报道,你似乎在北海道?”


 

“是,来调查JACK团的事情,现在已经结束了。”

 


“你方便来富良野吗?我的确有事情要委托你,这个事情电话里不太方便说清楚。”


 

“可以,我明天开车过去,”工藤顿了顿,“是灰原出了什么事情吗?我之前听说你们去了国外,为什么会在富良野?”


 

那边似乎苦笑了一下,“不仅有志保的事情,还有我的事情,至于具体的方面,你过来就会明白。”


电话挂断,新一却再也没有了睡意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2)